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创行业快评:华为鲲鹏首发台式PC性能优异,鲲鹏生态技术创新速度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搭载华为鲲鹏 920处理器的首台台式 PC 正式发布上市,目前推出华为鲲鹏 PC 的厂商包括百信、讯圣等,其中 讯圣单主机正式上市销售。 国信计算机观点: 华为鲲鹏首发国产 PC 性能优异, CPU 比肩国际水平, 使用国产统一 UOS 操作系统, 推动国产操作系统走向民用。 华为鲲鹏生态快速完善,技术创新速度有望持续超出市场预期,预计未来服务器、移动终端产品还将陆续推出,引 领信创行业发展,建议关注操作系统合作伙伴诚迈科技、中国软件, 整机合作伙伴中科曙光、东华软件、中国软件 国际,办公软件合作伙伴金山办公、万兴科技, 中间件合作伙伴宝兰德等。评论:

n 华为鲲鹏首台国产 PC 性能优异, CPU 比肩国际水平搭载华为鲲鹏 920处理器的最新台式 PC 电脑主机售价为 8000-10000元。此前, 在 2019年 9月 19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对外发布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服务器主板以及台式机主板,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联合其他品牌企业构建鲲鹏服务器和台式机产品。

CPU 采用了八核心的鲲鹏 920处理器,主频为 2.6GHz, 比肩国际厂商主流 CPU 性能, 并配备 8GB DDR4内存,最高可拓展至 64GB DDR4内存, 256GB SSD 闪存+1TB HDD,显卡使用 AMD R7430, 2GB 显存,拥有电口+光口千兆以太网接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