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软件公司动态点评:商誉风险进一步释放,与腾讯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加深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誉风险进一步释放,扣除商誉影响主营仍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于2020年1月7日晚间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6-7亿元,较同期下降26%-13%,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3-4亿元。可以看出,1)若同期扣除商誉减值以及业绩补偿(只存在于2018年)的影响后,预计公司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8.55-10.40亿元,相较于2018年增长约为16-41%之间,可以看出主营业务仍保持较高速增长态势;2)短期商誉减值风险基本得到释放,若公司19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4亿元(我们判断将大概率集中在17、18年集中计提的威锐达、至高通信、东华万兴3家中,其合计剩余商誉净值3.76亿元),若以3-4亿元的商誉减值计算,预计2019年末商誉净值达4.37-5.37亿元,计提比例达69%-75%。此次商誉的再次计提也将一定程度上消除短期之内存在的由子公司经营不佳所导致的减值风险,业绩不确定性进一步减弱,将有利于公司整体的长期发展。

腾讯由持股东华诚信变更为直接持股东华软件,再次明确双方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与腾讯科技于2020年1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拟将其合计持有的东华软件1.5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协议转让给腾讯科技,该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4%。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腾讯科技将由持股东华诚信转为直接持股东华软件,即从原先间接持股东华软件5.04%的股权转为直接持股5.04%的公司股权,双方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次明确。公司与腾讯将强强联合,基于双方优势互补,重点围绕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聚焦医疗、政府、金融、能源等行业核心应用场景,重点继续在医疗云及医疗互联网应用、智慧城市及行业SaaS产品、能源物联网、金融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双方的合作充分发挥持续协同效应,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的同时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携手华为推出“鹏霄”服务器,共同推进“5G+鹏霄”生态建设及布局及宁波市“246”万千亿级现代产业集聚发展:2020年1月9日,公司同华为联合宣布首批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宁波制造服务器--“鹏霄”已完成与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扫描仪、打印机等软硬件设备的兼容适配,首批宁波自产服务器已于1月初在市政务云中心应用。同时,宁波鲲鹏创新中心成立,旨在建立宁波鲲鹏产业生态。华为是我国当前服务器的主要提供厂商,此次首发仪式上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表示“从目前的使用测试情况看,鹏霄服务器的“算、存、传、管”能力,可比肩国外主流服务器品牌。”。携手华为,东华软件将充分发挥其在软件、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软件来实现外置设备、应用软件等与"鹏霄"服务器的适配,联合华为共同打造宁波鲲鹏产业生态,充分受益鹏霄生态建设的发展浪潮。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8.65亿元、119.77亿元和143.66亿元,实现净利润6.20亿元、11.90亿元和14.29亿元,EPS分别为0.20元、0.38元和0.46元,对应PE分别为52X、27X、2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与腾讯、华为合作不及预期的风险;医疗、金融等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