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销量同比大增,福特锐际上市开启加速计划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品牌迎来强势新品周期,12月销量维持高增长

自主品牌方面,公司去年下半年迎来强势新品周期,CS35 PLUS、CS75 PLUS、CS55 PLUS等重磅车型分别于7月、9月、11月上市,CS系列车型销量增长显著。12月公司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达到15.04万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1.6%,主力车型CS75/CS35/CS55/逸动销量达2.86/1.64/1.11/1.03万辆,同比增长287.5%/20.8%/32%/97.9%,环比增长5.1%/2.5%/2.0%/2.2%。

长安福特销量同比转正,重磅车型锐际上市开启加速计划

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12月销量1.79/1.26万辆,同比增长0.66%/9.20%,长安福特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同比增速首次转正。12月长安福特主力车型翼虎的换代车型锐际Escape上市,正式开启未来三年的长安福特加速计划。锐际搭载由敏锐全路况四驱系统、锐劲高响应动力、超敏铝合金悬架组成的3A级四驱性能,官方指导价下探至20万元以内,具备高质低价的特点,预计节后将逐步释放销量。

林肯首款国产化车型冒险者开始预售,拓展豪华SUV市场

近期林肯品牌首款国产化车型冒险家Corsair开始预售,上半年将正式上市。林肯冒险家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预售价24.8万元至35万元,定价低于竞品宝马X1、奥迪Q3、凯迪拉克XT4、奔驰GLA等。豪华SUV是目前国内乘用车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据乘联会数据,2019年1-11月豪华SUV累计销量81.1万辆,同比增速达30.1%,远高于乘用车整体市场-8.0%的增速。林肯国产化将有助于公司补齐豪华品牌短板,分享国内豪华车市场消费升级红利。

剥离亏损业务长安PSA,实现财务减负、改善盈利水平

近期公司将所持有长安PSA的50%股权以16.3亿元全部转让给宝能汽车旗下前海锐致,剥离长安PSA业务。长安PSA是公司与PSA合资公司,成立于2011年并于2013年投产,生产法系豪华品牌DS车型,但因销量持续低迷,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分别达到8.74亿元和22.33亿元,拖累公司盈利。公司在转让长安PSA股权后将显著减负,并预计增加2020年税前利润13.52亿元,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改善。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EPS为-0.30元、0.85元、0.93元,2020年至2021年对应的PE为13倍、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