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日思录: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关注新增MLF引导LPR利率下行可能性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20年1月降准幅度低于2019年1月份,但2019年降准所释放的资金对到期MLF进行置换,实际资金投放规模相当。值得关注的是,相比2019年1季度,当前MLF兼具引导LPR利率下行作用,预计2020年1季度或将有新增MLF发行。

2)受春节前移、地方债发行放量影响,2020年1月资金状况相比2019年同期要更紧张一些。12月月末财政支出投放及降准整体可以对冲长期资金缺口,短期资金缺口仍需逆回购操作或者MLF投放来进行补足。

3)四季度货币政策例会整体延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述,增量信息相对较少,且2020年1月份仍有较大规模短期资金缺口需要补足。因此后续央行逆回购操作及TMLF到期如何对冲成为观察央行货币政策态度的核心方式,后续央行货币投放持续性需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