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扣非接近翻倍,智能驾驶舱新品亮相CES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扣非高增长实力不俗。2019年实现净利润(中位数)2.4亿(+47%),符合预期(我们最新报告预测48%,一致性预测46%)。推算Q4实现净利润约0.86亿元,同比增长27%。全年非经常性损益约0.5亿元(18年约0.6亿元),扣非净利润同增85%,有望翻番。同时,公司预计营收增幅25%,略低于一致预期的29%,预计物联网业务较低于预期,但也反映整体利润率水平明显提升。

5G带动三大板块,CES新品助推2020智能驾驶新机会。公告表示智能手机和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增速超15%和超60%。2020年5G的进一步商用对手机、车联网和物联网三大业务方向均可显著带动。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1月8日消息,TurboXAuto4.0智能驾驶舱产品在CES亮相,依托公司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和AI技术,搭载子公司RightwareKanzi3D和KanziforAndroid技术,为车厂和Tier1客户提供新一代解决方案。智能汽车业务是公司增长重要驱动力,新品将对2020年业绩产品助推作用。

股票激励巩固核心团队。近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75人授予34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4%。考核目标为2020~2022年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120%、140%和160%。激励方案有助于巩固核心团队,保持业务持续发展。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2.4亿、3.4亿和4.5亿元,EPS为0.60、0.85和1.13元(微调-3~3%),对应PE为81、57和43倍。看好5G时代智能驾驶领域突破式发展,公司目前估值合理,成长性优秀,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物联网业务不及预期;汽车出货量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