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1月7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2.31-2.51亿元,同比增长40.59%-52.77%。

业绩符合预期,高速成长具备持续性。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5%,其中智能手机业务受益5G新机型需求释放,增速超过15%;智能汽车业务延续高速增长态势,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60%。公司利润增长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收入端相较前三季度产生一定放缓。我们判断收入增速回落主要是受到IoT业务出货的季节性波动影响。受益于汽车业务产品化程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走强。以中位数测算,2019年公司销售净利率达到13.16%,同比提升1.77pct。整体升我们认为公司汽车业务仍然保持良好势头,看好未来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滚动股权激励计划,彰显未来成长信心。2019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此前2016、2017年已实行两次股权激励计划,2019年再次开启。我们认为,滚动式股权激励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激活内部员工活力,另一方面也彰显出公司对未来业绩成长的坚定信心。

新一代智能座舱平台发布,行业红利刚刚开始,长期看未来全球具备200亿/年的市场空间。2020年CES大会,公司发布升级版TurboXAuto4.0智能座舱平台,实现Cluster、IVI、PSE、HVAC及智能终端的多屏互联的解决方案,同时帮助客户产品快速落地,缩短上市周期并提升用户体验。我们测算未来智能座舱软件开发业务全球每年市场空间在200亿以上,长期看好中科创达的全球市占率达到10-20%。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18.6/25.3/34.8亿元,净利润2.41/3.37/4.71元,对应PE分别为81/58/4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物联网行业格局过于分散,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