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深度报告:5G手机铺开HDI产业周期再度开启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20-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商用推升高阶HDI出现供给紧张产品涨价预期显现

5G手机端HDI将从4G时代2-3阶规格提升至3阶以上任意层,产品规格提升以及单机用量增加带来5G手机HDI单机价值量跃升。手机HDI厂家包括欧美日系企业奥特斯、TTM、名幸等,台资企业鹏鼎、华通、欣兴、健鼎等。由于18-19年智能手机市场饱和以及企业自身盈利能力影响,前期供应商扩产规划诉求较弱。而目前面世的5G手机来看,HDI方案均采用任意层规格,市场需求的迅速提升与原有产能形成矛盾。从未来两年的需求情况以及产业扩产规划来看,手机HDI市场或将出现4个季度以上的涨价窗口期。

A股企业HDI业务布局梳理

东山精密:公司子公司MULTEK拥有3阶以上HDI生产能力,原有安卓系客户,根据公司披露信息,MULTEK产值中约30%来源于HDI。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HDI产能扩充,相关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LED、基站滤波器以及高频高速业务相关行业均有望迎来2020年景气度抬升,看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胜宏科技:公司目前拥有HDI产能3.5万平/月,产品阶数包含1-3阶,应用领域包括LED、消费电子等。2020年将逐步新增产能约3万平/月,根据公司披露,目前HDI意向客户包含国内消费电子ODM龙头闻泰科技。我们预判公司HDI产能单月产值有望达到1.4亿元以上。

鹏鼎控股:鹏鼎目前HDI营收在25亿以上,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根据IPO招股书,2020年秦皇岛将逐步扩产33.4万平/月,产品结构涵盖任意层HDI以及SLP,未来公司HDI业务将充分受益于安卓系手机的市场增量。

投资建议:

5G商用对手机端HDI产业升级趋势明确,原有供应链企业市场空间以及内资企业国产替代天花板提升,从供需格局来看,产业将迎来1-2年涨价窗口期。综合研判,我们认为苹果系SLP供给格局相对稳健,安卓系手机HDI单机价值量将在5G商用背景下显著提升。从投资标的选择来看,我们建议关注具备高阶HDI生产能力,并与全球智能手机客户已有业务基础的相关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