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业绩略低于预期,核心业务保持稳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 2020-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2.53-13.67亿元,同比+10-20%。血制品业务稳健增长;四价流感疫苗收入快速增长, 疫苗公司营收约 10.5亿元,同比+31%,净利润约 3.8亿元,同比+42%。 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点评: 四价流感疫苗快速放量,血制品稳健增长,非经拖累增速。预计 19年疫苗 子公司贡献归母净利润约 2.9亿元,同比+42%左右,血制品和其他业务贡 献归母净利润约 9.7-10.8亿元,同比+10%左右。19年公司四价流感疫苗 批签发量 836万支,同比+63%,但由于其中 153万支在 11月之后签发, 预计实现销售 700~800万支,确认收入约 9亿元;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 505万支,同比-8%,预计实现收入约 11亿元;静丙批签发量 312万支,同比 +18%,预计实现收入约 10亿元;其他血制品和疫苗预计保持相对稳定。 除静丙外,公司主要血制品批签发量在 19年均略微下降,预计是 18年采 浆量有所下降导致。2019Q1-3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为 0.72亿元,而 2018年为 1.37亿元,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幅度较大,预计全年补助、减值等非 经金额的变动对公司业绩的表观增速有一定拖累。 三大单抗类似药 III 期临床入组,差异化靶点布局稳步推进。公司贝伐珠、 利妥昔、曲妥珠单抗的类似药 III 期临床分别于 19年 6月、8月、9月完成 首例患者入组,有望于 20年完成临床试验,预计将在 21~22年陆续获批 上市。除热门靶点外,公司也布局了 CTLA-4、RANKL、EGFR 等竞争激 烈程度相对较小的靶点,目前正陆续推进早期临床工作。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公司是国内血制品龙头,产品线布局丰富, 浆站充足,血制品业务稳健增长;同时四价流感疫苗放量有望增厚业绩; 抗体药物布局兼具速度和差异化。考虑到公司业绩预告低于我们此前预 期,下调 19-21年 EPS 预测为 0.93/1.11/1.29元(原预测为 0.99/1.19/1.38元),同比增长 15/19/16%,现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34/29/25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和疫苗批签发量低于预期;抗体药物研发审批进度低 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