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关注头部券商投资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申万非银指数上涨 4.14%,证券、保险、多元金融板块分别累计上涨5.88%、2.59%、2.14%。个股方面,上周非银板块中涨幅最高的三家分别是九鼎投资、国投资本、鲁信创投,分别累计上涨 46.38%、17.27%、12.59%。

估值方面,截至上周五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 1.69倍。

行业要闻央行:2020年 1月 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0.5个百分点;银保监会:

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最高法:严格禁止超标的冻结上市公司股票。

重要公司公告华林证券(600155.SZ):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措施的决定》;陕国投 A(000563.SZ):

公司拟对 2019年末持有的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14,350.90万元。

投资建议2020年 1月 1日,央行宣布自 1月 6日起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释放长期资金 8000多亿元。此次降准符合市场预期,可以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市场信心。对于券商来说,降准不仅为股市带来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而且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杠杆水平,进而推动 ROE 上行。1月 4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健全与直接融资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运用多种方式为直接融资提供配套支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还要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A 股市场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从基本面来看,沪深两市 12月单月日均股票成交额 5109.36亿元,环比增长 26.34%;2019年全年日均股票成交额 5202.14亿元,同比增长 40.91%;

两融余额 10192.07亿元,是近两年的较高水平;2019年股权融资规模15323.75亿元,较 2018年增长 26.57%。从以上指标来看,2019年券商板块公司业绩高增速趋势基本确定。

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政策红利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君安(601211.SH)、华泰证券 (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