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央行新年首度降准并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亚婕 2020-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央行透露未来政策结构化的讯号,中小行、区域性银行、零售银行有望收获相对性的政策红利。目前行业基本面稳健,近期系列监管政策落地、以及宏观外部环境缓和助力行业估值修复,行业指数P/B为0.85,年末板块轮动和海外增量资金流入利好银行板块,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的标的存在相对收益空间,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以及业绩稳健估值低位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本周重点事件:1)2020年1月1日,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随着金融风险攻坚战的进展愈发乐观,在本次全面降准催化经济之后,央行仍然有望执行精细化的定向降准操作,向深度下沉的金融机构投放更多的流动性,而对全国性银行、大型银行的降准力度可能会呈边际下降趋势。

2)2020年1月2日至3日,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根据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我们认为各类银行有望在新的一年见证更多指向性、结构性的政策,这些政策将重点利好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银行。所以,在零售信贷业务上深度下沉,个贷产品精细化、个性化的银行有望受到政策的青睐。

板块数据跟踪:本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1.9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06%,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1.14个百分点。按中信行业分类,银行业在一级行业板块表现排名26/29。个股中,宁波银行(+4.21%)、邮储银行(+4.18%)在板块中表现居前。

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14D逆回购到期5,500亿元,逆回购净回笼5,500亿元。

SHIBOR:本周短期SHIBOR有所收拢。隔夜SHIBOR上升8.70bps至1.1620%,7天SHIBOR下降23.00bps至2.3490%,1个月SHIBOR下降14.90bps至2.8420%。

风险提示: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2)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3)市场下跌系统性风险。4)部分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