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地缘局势专题报告:美伊紧张局势升级,关注无人机和导弹方向投资机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晨 2020-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伊紧张局势持续升级

此次“斩首行动”是过去一年两国摩擦不断升级的结果。鉴于苏莱曼尼在伊朗的重要地位,伊朗表态将执行复仇计划,美国政府也强硬回应。但两国都不愿在中东地区开战,中俄等多国积极斡旋,后续紧张局面可能急剧,但发生大规模冲突概率仍较小。

美伊恩怨历史的四个阶段

矛盾起源是1979 年德黑兰人质事件;矛盾加深是1988 年美军舰击毁伊朗客机; 矛盾持续是2000 年代伊朗核武事件及制裁;矛盾升级是2018 年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

美伊军力多维度对比

整体军力对比:相差悬殊,美国全面压制。中东地区军事部署:美军基地呈包围态势,伊朗亦有反制措施。

投资建议

此次“斩首行动”以无人机和导弹为主要作战装备,体现出现代军事行动无人化、智能化的特点,也是未来我国武器装备发展的重点方向。建议关注A 股中无人机和导弹的相关标的:首选洪都航空(无人机、机载导弹一体化),“无人机”公司,航天彩虹、长鹰信质等;“导弹”公司,高德红外、宏大爆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