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直接融资功能强化将带动资本市场发展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20-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 300上涨 3.06%收于 4144.96,非银金融(申万)上涨 4.14%, 跑赢大盘 1.08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排第 12名。 非 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涨, 其中券商板块涨幅最大,上涨 5.88%;其次是保 险板块,上涨 2.59%;多元金融板块则上涨 2.14%。个股方面,上周券商 板块中国投资本涨幅最大,上涨 17.27%;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涨幅 最大,上涨 7.72%;多元金融板块中九鼎投资上涨 46.38%,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上行收于3083.79,一周上涨2.62%。非银金融指数上涨4.14%, 申万券商指数上涨为 5.88%。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 1.10%,非银金融 行业指数上涨 0.88%,相对涨幅为-0.22%。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 1.61倍,较 12月底回升。 A 股市场上周震荡上行, 日均股票成交金额大幅上升, 受降准落地利好 影响, 投资者交投情绪大幅回暖。周末消息面多空并存, 中东局势紧张, 地缘政治不稳定导致全球不确定性增强,避险资产走高。 银保监发布指 导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 务,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 金,利好资本市场增量资金流入。 1月, A 股将迎来巨额解禁潮, 批量解禁将对相关公司的股价造成冲击。 本周京沪高铁上市, 申购募资额超 300亿元, 会对市场资金面带来压 力。 上市公司进入年报预告期, 谨防业绩大幅下修对市场情绪造成影 响。 市场短期波动力度预计加大。 券商短期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中期 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估值修复。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 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 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