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观点:进攻前夜,储备多点开花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市场热情有望延续,活跃度在政策预期带动下或进一步提升。但由于节前交易日缩减,使得偶然性因素对个股的潜在影响增加,包括资金诉求、个股独立性事件等。因此,我们建议适当投入弹药,保持标配。

在选择投资方向方面,普遍预期金融科技或将迎来新年行情。但上半年机会并不拘泥于该单一方向,可以在多个细分领域开始布局。

情绪定调,方向待筛:月度行情之外,展望一季度行情,2020年的春季攻势在政策、业绩和市场情绪多方面都存在支撑因素,因此预期将如期兑现。计算机板块作为成长板块,又对应5G等科技大周期的应用落地环节,将有充分表现机会。考虑到板块的alpha特性,全年(或H1)最终能走出领军行情的赛道还有待节后验证,因此我们建议当前时点适度投入弹药进行早期布局。

可以布局的细分领域:除了享受中国红利的国产软硬件、网络安全赛道之外,还可以关注工业互联网、智慧停车。上述大安全、大AI领域分别受到政策、竞争格局改善等红利。

12月行情回顾:12月计算机行业涨幅7.7%,在申万分类中排名各行业第18,较上证综指(6.2%)高出1.5个百分点,整体表现中等。金融科技、信息安全、云计算、国产软硬件等板块涨幅领先。医疗IT和工业互联网板块表现较弱。

重点公司公告:(1)太极股份:公司收到慧点科技通知,少数股东戴宇升持有的9%股权已变更至公司名下,至此,慧点科技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广电运通:收到中标通知书,泰国GSB采购广电运通生产的“数字生物识别存取款一体机”,预计金额不低于1.55亿元人民币;(3)思创医惠: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变更前为:路楠,变更后无实际控制人。

投资建议:在低估值和业务拐点出现的标的中进行推荐,包括金融科技相关的航天信息、行业格局迎拐点及商业模式创新的智慧停车龙头捷顺科技、信创板块的华宇软件、围绕西门子产业链的数字孪生中坚企业能科股份等。同时推荐金融科技龙头恒生电子和信创龙头太极股份。

风险提示:个股事项影响;政策推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