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三年规划清晰,越南扩产优化产能全球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2019 年 12 月 24 日公布 2020-2022 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提出公司未来三年将着力实现“三高一低”: 1) 高效能: 推进智能制造 建设,提升供应链整体效率; 2)高品质: 增强集团创新能力, 实现 OEM 向 ODM 的转变; 3)高责任: 提升对社会和生态发展的贡献度; 4)低 成本: 聚焦运动服饰领域,优化产能全球布局,完善投入产出结构。

扩大海外产能占比,增强研发提升 ODM 能力建设: 为实现“三高一低”, 公司计划从以下方面采取具体举措: 1)优化产能: 未来三年投资 5 亿 元在越南清化工厂新增袜机 2000 台、在越南兴安工厂新增无缝织机 330 台,建立生产“大数据”库和计划排产系统,自动实现最优订单分配方 案; 2)增强研发: 增加研发团队人数,完善研发组织,建立适应 ODM 的产品研发工作流程; 3)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引入自动包装、探索机 器视觉替代人工检验、织机联网实现生产中控; 4)优化客户结构: 适 当增加国内市场服务比例,发展自有运动服饰品牌 JSC; 5) 调整组织 架构: 精简集团计划部门层级,增设设计研发总监、信息总监、自有品 牌副总,通过信息化系统加强集团对各基地生产部门的直接管理; 6) 协同客户建立绿色供应链: 提高棉袜及内衣后道工序自动化程度,降低 劳动强度,研发废水高比例回用技术实现染色废水超低排放。

越南袜机及无缝织机的投资扩产为公司提供确定的产能增量、 收入及盈 利增长。 棉袜业务方面, 由于公司计划未来三年越南新增袜机 2000 台, 预计 2019-2022 年袜机台数复合增速 11%,对应 2019-2021 年棉袜产能 分别为 3.1 亿/3.5 亿/3.9 亿双,考虑年均效率提升 2%, 对应棉袜收入分 别同增 12%/12%/12%至 11.4 亿/12.7 亿/14.2 亿元; 无缝内衣方面, 公司 计划未来三年越南新增无缝织机 330 台,预计无缝织机台数复合增速约 30%,对应 2019-2021 年无缝内衣产能分别为 3000/3723/4808 万件,对 应无缝内衣收入分别同增 24%/31%/29%至 6.8 亿/8.8 亿/11.4 亿元。 从利润端来看,随着越南产区收入及无缝内衣业务占比的提升,预计公 司净利率水平将逐年提升。 由于越南相对国内在劳动力成本、税收方面 具备优势,而无缝内衣业务整体毛利率较高,故随着这两部分收入占比 的提升,公司未来净利率水平有望稳健提升,预计 2019-2021 年净利率 分别为 14.5%/14.8%/15.1%。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考虑到公司未来计划在越南产能及研发方面加大 投入, 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收入同增 16%/19%/19%至 18.3 亿/21.7 亿 /25.8 亿元,净利润上调至 2.65 亿/3.22 亿/3.91 亿元,对应 PE17/14/11X, 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大客户订单丢失、贸易环境发生变动、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 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