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发动力: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铸军民两用国之重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航空发动机研制的主力军, 产品覆盖航空动力系统所有谱系。

公司是国内航空发动机产业的龙头,具备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航空发动机研制能力,是三代战机国内唯一发动机供应商。 公司业务逐渐向航空发动机主业聚焦, 核心主业贡献 85%的营收和近 90%的毛利。 航空发动机研制技术壁垒极高,在两机专项、飞发分离等有利的宏观环境下,公司核心主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军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逐渐替代进口产品,中小推力发动机市场需求旺盛。 自主研制的 WS-10系列发动机在多个系列战斗机实现对进口发动机的替代。 我国战机在数量与质量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未来先进战机有望规模化换装列装,释放大量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配套、维修需求。 中小功率涡轴、涡桨发动机产品谱系完整,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军用直升机快速列装,将催生大量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采购需求。

燃气轮机产品谱系较为完备,民用燃机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燃气轮机产品覆盖 18kW 至 114kW 功率范围, 微、小、中、大功率型号谱系完备, 目前已在国内外市场供应 300台套,安装维修 500台套发电机组及 300余台套余热、余压回收利用机组,未来有望在分布式能源、工业发电、海洋装备发电等领域打破外商对国内市场的垄断,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布局国产商用发动机业务,有望打开国内千亿级大飞机配套市场。

为 C919客机配套研制的 CJ1000AX 已点火成功, 预计将在 2025年投入航线运营,配套 CR929的 AEF3500正在进行部件试验。 C919和 CR929订单分别为 1015架和 200架,未来 20年国内商发市场规模约为 770至 920亿元,公司产品有望打开千亿级商发配套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1年营收为 251.06/277.57/312.2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11.73/12.99/14.60亿元, EPS 为 0.52/0.58/0.65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1/36/32倍。 考虑到前期股价受大盘影响下跌超调,上调投资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及交付不及预期;新型号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