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主题报告:新证券法全面推行注册制,关注金融及科技次新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证券法全面推行注册制,关注金融及科技次新股:

事件: 12月 2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新修改的证券法。修改后的证券法将于 2020年 3月1日起施行。此次证券法修订历时四年多,经历四次审议,新修订的证券法在改革证券发行制度、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大幅度提高证券违法成本等方面进行完善。

全面推行注册制新股发行有望再度提速。 实际上,随着试行注册制的科创板在今年 7月正式落地,注册制对券商行业的影响已经在下半年开始体现。 2019年上市新股首发募集资金总额 2512.25亿元,相较于 2018年 1378.15亿元,同比增长 82.29%。其中注册制的贡献值不容小觑,今年科创板录得新股 69家,募集资金总额 820.45亿元,占比近三分之一,大幅超过深圳中小板与创业板的 76只新股与 639.6亿元的募集资金总额。新股供给的增加,直接导致新股赚钱效应下降,去年以来上市次新股中已有 13只个股跌破发行价。

2018年 2月 27日上市的今创集团,最新收盘价 10.32元,较发行价折价 41.29%,是目前破发幅度最大的次新股; 浙商银行最新收盘价 4.79元,破发幅度 3.04%,该股 2019年 11月 26日上市,是上市日期最短且破发的次新股。

不难看出,注册制对次新股板块的影响非常直接,赚钱效应下降使“新股不败”跌落神坛,市场对新股的基本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及科技板块次新股,建议持续关注拉卡拉(第三方支付龙头, B 端支付领军企业)、锐明技术(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龙头)。

次新股板块连续三周领涨市场: 上周, 市场延续上涨趋势但幅度收缩明显, 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与前一周收盘几乎持平, 但在周五收盘沪指成功重回 3000点,收于 3005.04点;深证综指上涨0.04%,收于 10233.77点;创业板指上涨 0.08%,创业板指围绕 1800点拉锯,收于 1767.58点。 次新股指数上涨 1.94%,收于 1805.43点,次新股板块连续三周领涨市场。 从行业指数来看, 周期股表现强势,有色指数上涨 6.7%、建材指数上涨 3.94%,科技股排位稍微后移,但部分概念仍先声夺人,光刻胶概念指数上涨近 15%。本周开板 4家新股,中科海讯开板 PE 为 65.22x、中新集团开板 PE 为18.88x、甬金股份开板 PE 为 20.53x,周报重点推荐关注的锐明技术也于上周开板,开板 PE 为 41.29x。

风险提示: 风险偏好下行风险、政策调整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