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立足行业逻辑,关注业绩表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90%,沪深300指数上涨1.55%,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0.65%,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5位。六个子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生物制品板块和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2%和2.21%,只有医疗服务板块下跌0.76%。

截止2020年1月7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34.69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65.03%。

个股涨跌方面,英科医疗、康莱德和海欣股份涨幅居前,东阳光、华北制药和华兰生物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12月31日,首个国产13价肺炎疫苗面世,产能不低于3000万剂/年;1月2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推动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1月2日,STM重磅确认tau蛋白是阿尔茨海默症的关键驱动因素;1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有关病种临床路径(2019年版)的通知》;1月6日,武汉市药械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关于胰岛素类药品带量议价的通知》,全国最低价降10%可获九成采购量。

投资策略

本周,医药行业涨幅居行业下游,虽然在降准等影响下上证指数涨幅明显,医药行业也跟随大盘上涨,但市场关注的焦点更多在其他成长性版块。随着医药公司业绩预告的纷纷披露,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逻辑好、业绩增长快的标的。结合当下我们认为依旧关注长期逻辑:仿制药行情已经较为充分的呈现了市场预期,大浪淘沙下具备产品集群效应以及成本控制能力的企业或将出现价值洼地,建议投资者逢低配置,中长期来看,顺应政策走势且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友股份(603707)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603658)、乐普医疗(300003)以及不受医保约束的消费类服务商安科生物(300009)。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创新药热潮消退;医疗器械进口替代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