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精耕细作,引领“无废城市”模范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20-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起家,精耕细作打造区域龙头。公司成立初期以贸易为主,通过受让南海发展股份,业务转变为经营自来水、供应。后逐步通过并购扩张,实现业务覆盖水务、燃气、固废处理为主的环保综合服务商。公司的净利润保持较好增长水平,在对外收购扩张的同时,维持毛利率水平基本维持,期间费用管控良好。公司以运营优势见长,尤其在固废垃圾发电项目上,ROE、吨上网电量、经营性现金流等关键指标上保持行业领先,管理层的长期稳定经营保证了公司战略的贯彻始终。在此之上背靠佛山大本营,人口密度和经济发展优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石。期待公司在拓展危废、并购盛运项目等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挥精细化运作能力,助力公司业绩再次腾飞。

攻守有道,以固废为矛,燃气水务为盾。公司供水范围覆盖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所有区域,服务人口近300万人。20个污水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污水处理的能力约60万立方米/日。燃气业务受益于工业煤改气持续推进,氢能源带来新看点,加之区域外实现突破,有望进一步扩大版图。固废业务的“纵横发展”,纵向不断拓展固废全产业链,业务覆盖前端环卫、中端垃圾转运、后端垃圾处理(含垃圾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渗滤液及灰渣处理等),横向业务板块拓展至13个省份,提出“十年百城”新愿景。合纵连横,叠加国资背景的优势,使得公司的融资成本较低,公司的回款能力较强,资金回笼管理到位,期待公司业务拓展稳健前行。

赋能“无废城市”建设,“瀚蓝模式”成为样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如火如荼展开,“瀚蓝模式”正是典型的可复制代表,实现固废处理从源头到终端的无缝链接和管控。在瀚蓝模式的示范效应之下,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总规模31,500t/d,投运规模已达14800t/d,并即将迎来2020年的投产大年,为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国补下滑的预期对垃圾发电企业提出更高要求,但去补贴问题仍有待商榷,在去补贴大背景下,公司作为运营能力强的垃圾发电企业更有望脱颖而出。此外,公司和阿里云合作的智慧化项目也备受期待,有望通过智慧化进一步赋能项目运营。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固废处置企业龙头,随着在手固废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业绩有望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1.18、1.48、1.83元/股,对应PE分别为16.1x、12.8x、10.4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4.7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补贴取消加速,融资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燃气价格政策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