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OTN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X86服务器需求或回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 2020-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移动实施2019年第三次OTN设备集采,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中国移动发布了《省际骨干传送网十三期新建工程传输设备集中采购招标公告》。预估采购规模:新建OTN复用段263个,新增OTM设备526端。该次招标是中国移动在2019年实施的第三次OTN设备招标,总计需要招标的OTN端口约为26328个,与第二次OTN设备招标数量相比,增速超过10%。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在2019年也进行了2次OTN设备招标,招标数量与2018年相比也有显著提升。我们认为,未来2-3年运营商OTN设备的资本开支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

IDC发布2019年Q3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需求或回暖:市场调研机构IDC于近日发布了《2019年Q3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Q3单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约86.2万台,市场规模约48.3亿美元。从出货量同比增速来看,2019年Q3同比下降4.2%,与Q2的14.6%的同比降幅,已经有显著改善;从服务器平均销售单价来看,2019年Q3约5610美金,同比增幅约300美金,说明4路及以上的服务器占比在持续提升。总体来看,中国区客户对服务器的需求正在回暖。

板块行情回顾:2020年第1周,通信(申万)指数小幅上涨4.87%,落后:中小板指指数0.19个百分点;领先:创业板指指数1.00个百分点,沪深300指数1.8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2020年将是5G基站进入大规模建设的元年,也是产业链上下游各个公司进入业绩兑现初始阶段。除了关注5G主设备厂商外,还需要关注由于5G移动通信技术升级带来的增量市场:天线滤波器市场和光模块市场。5G主设备厂商,主要标的有中兴通讯;天线滤波器市场,主要标的有世嘉科技;光模块市场,主要标的有新易盛、天孚通信和中际旭创。在国内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以及外资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的驱动下,IDC运营企业的收入仍有望快速增长,确定性也较强,建议关注数据港。

风险提示:1、运营商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运营商5G投资执行不及预期,将使得5G基站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将使得主设备商及其产业链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2、华为公司设备芯片出现断供的风险,华为公司芯片来自于多个国家的供应商,若是出现断供的情况,将使得华为公司5G基站设备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影响其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3、ICP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是国内IDC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若是这些ICP公司的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将会使得IDC运营商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