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重大事件快评:计划量超预期,稳增长新活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建设年稳字当头,健全体系激发活力。

大会上公司宣布今年集团完成千亿营收,提前实现十三五目标,上升发展周期仍将持续。同时保芳书记将2020年定义为茅台步入“千亿”之后,强基固本、再启征程的起步之年,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是消费升级带来增长红利;二是深化营销改革带来考验和压力。结合宏观经济与行业趋势,2020年定为“基础建设年”,以问题为导向,把夯实基础当成头等大事,“要稳字当头夯基础谋未来,健全新体系激发新活力”。

计划量提升超预期,春节不涨价不促销。

按2020年计划量3.45万吨计算,较去年同期3.1万吨计划提升11.3%,超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强调春节前投放7500吨,其中至少有6000吨将投向社会渠道,兼顾电商和商超渠道,团购和其他方面春节前不作安排,价格方面,春节期间将不涨价不促销。目前茅台正在建设的两个成品库将容纳5万吨成品酒,未来如果经济下行,茅台酒市场受到影响,也将不减产。总经理李静仁曾透露,茅台将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茅台酒5.6万吨、系列酒5.6万吨、习酒近5万吨的产能规模。

渠道持续优化,强调电商重启、自营翻倍增长。

公司强调全年计划主要用于几个方面:继续按照“不增不减”的原则与经销商签订合同,辟谣之前流传“砍掉经销权,全部收归集团”的说法;按照“扁平化”思路与要求,安排商超、电商、团购计划,春节后加快组建电商公司;大幅提升自营规模,原则上要成倍增长,明年将安排2800吨给33个自营店。另海外渠道投放2000吨。茅台还将重点加强机场、高铁专卖店的管理,不能让“窗口”成为摆设,书记强调“要作出硬性规定:至少80%的酒要在前台卖”。

计划提前执行,批价仍坚挺,期待旺季表现。

近期调研显示12月已开始执行2020Q1计划量,渠道陆续到货,批价处在2450-2500之间,整体平稳随旺季来临小幅提升,市场需求仍然紧张,期待旺季表现。随着茅台营销体系优化,形成了专卖店、商超、电商、团购并存发展格局,直销投放加大更好填补市场空白,直面终端消费,实现品牌价值延伸。

盈利预测评级。

公司为明年定调稳步增长,夯实市场及渠道根基,计划量增速超预期,在自营比例提升下预计均价提升,营销体系改革有望激发增长活力,中长期高端白酒消费红利将持续,看好公司龙头稳固发展及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维持2019-2021年EPS为34.94/41.07/46.94元,分别对应33/28/25倍PE,维持一年期目标估值1314-139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