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专题报告:均衡生产,揭军工进取之变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 2019年以来, 航空工业出现新变化: 板块公司收入 “均衡生产”特征突出。 中航工业、中航沈飞、中 航飞机以及中航电子等板块典型公司,从时间序列 上来看,季度营业收入数据均体现出鲜明“均衡生 产”特征: 一、三两季度营业收入差值明显缩小; 第一至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出现逐季下降的新变 化。 2. 航空工业推行“均衡生产”实现降本提质优化。收 入上的新变化源于推行“均衡生产”。“均衡生产” 不仅仅是产能在时间分布上的均衡,更本质说是基 于“浪费”最小化的最优生产。航空工业在推行均 衡生产过程中,实现了降本提质优化,行业及典型 公司净利率 19年明显提升。 3. 均衡生产背景下,存货变动印证行业景气。 均衡生 产在同等目标产量下,将大幅减少库存。中航工业、 中航沈飞、中航飞机及中航电子等 2019年以来各季 度存货变动情况表明: 2019Q1、 Q2季度行业推行均 衡生产减少存货效果明显; Q3季度行业景气度明显 提升。 4. 行业近期推行均衡生产,源于定价改革激发行业进 取之变。 原有“成本加成”定价机制: 成本越高、 利润越大。新的定价机制,实行激励约束定价机制: 成本越低、利润越大; 推行均衡生产源于行业进取 之变。 在定价改革释放军工活力之下,航空工业推 行均衡生产效果显著,预计将逐渐渗透推行至整个 军工行业。 5. 投资策略: 受益于行业推行均衡生产,生产优化, 以及定价改革激发出军工进取之变,建议关注:中 航沈飞(航空歼击机主机厂)、中航飞机(航空主机 厂)、中航电子(航电系统供应商)、中航光电(连 接器龙头,军工上游通用型元器件厂商)。 6. 风险提示: 客户订单风险、供应配套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