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动态研究:半导体材料快速发展,LNG保温材料再获大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材料带动业绩快速增长,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持股。通过收购华飞电子、成都科美特、江苏先科(韩国UPE),公司切入硅微粉、含氟电子特气、前驱体等半导体材料领域。随着国内多家晶圆厂的投产、5G及IOT带动半导体景气度提升,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发展。2019年10月31日,公司发布3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同比+24.33%,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同比+121.45%;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2.4-2.7亿利润,同比+80.59%-103.16%。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为科美特并表、江苏先科经营实体韩国UP Chemical经营业绩大幅度上升。截止2019年9月30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持股5.73%。

天然气进口带动LNG用保温绝热板业务发展。公司2018年与沪东造船厂签约3条LNG运输船用保温绝热板合同(2019年执行),2019年3季度再度与沪东造船厂签4条LNG船用业务板,价值1.38亿元,2020年1-10月执行。4季度又获得了国际认证机构法国GTT公司对液化天然气MARK(Ⅲ/Flex)型液货围护系统绝缘板相关材料的认证。远期,公司还将不断扩大LNG运输船舶和LNG动力船舶用板材的市场份额,同时开拓LNG超大型陆上储罐业务领域。

传统阻燃剂业务有望复苏。公司传统主业阻燃剂的生产基地分别在盐城滨海和响水,受到江苏环保整顿以及321事件影响,2018、2019收入下滑。预期2020随着江苏对化工园区的整顿逐步完成,子公司有望复产实现业绩复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半导体材料龙头,长期受益于半导体国产替代,LNG业务高速发展,阻燃剂业务有望复苏。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2019-2021年实现EPS为0.53、0.69和0.93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滑、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