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硅晶圆回暖将优于预期,持续关注储存芯片及FPGA方面投资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电子(申万)指数-1.07%,行业排名 25/28;

上证综指 0.00%,深证成指+0.04%,创业板指-0.23%;

个股涨幅前五: 海能实业( +44.26%)、 南大光电( +35.22%)、 世运电路( +22.23%)、 森霸传感( +21.45%)、 阿石创( +16.90%);

个股跌幅前五: 光莆股份( -13.19%)、 光弘科技( -11.07%)、 全志科技( -10.98%)、 泰晶科技( -9.12%)、 长信科技( -8.96%)。

重要事件12月 23日, 日本经济产业省部分放宽了三种半导体材料对韩出口管制。关于涂覆在基板上的感光剂光刻胶,日本针对特定企业间的交易调整了运用:能够获得许可的期限从目前的原则上半年延至最长三年。对日本出口企业而言,此举有利于减少事务手续。

12月 23日, 中芯国际以 9900万元注资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约占合资公司经扩大注册资本的 66%。 合资公司以北京作为本地化基地,构建集团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藉以提升集团生产线效益,降低生产线的建造与营运成本。

12月 24日, 广州联通携手紫光国微宣布 5G 超级 SIM 卡正式上市,标志着这一划时代产品正式开启大规模商用,万物智连的 5G“大”时代又更近了一步。 。

12月 26日, IDC 发布《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 2019年第三季度》,显示 2019年 Q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 2715万台,同比增长 45.2%。

12月 27日, 利亚德集团将与台湾晶电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并正式注册落户无锡市梁溪区。未来,双方将在无锡建成全球首个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 Micro LED 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基地,极大推进 Micro LED 市场的布局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