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319期:看好细分龙头,黄金股旺季到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 为 0.00%和 0.04%,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0.64%,跑输上证 综指和深证成指。2019年以来(242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 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 20.50%和 41.35%,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 为 7.74%,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0.64%,位列 29个中信一级行业 的第 23位。过去一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 14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 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建材和汽车,涨幅分别为 6.70%、3.94% 和 2.00%。2019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 7.74%,位列 29个中信 一级行业的第 25位。2019年以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 27个行业上 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和家电,涨幅 分别为 71.68%、69.06%和 57.94%。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超 市、专业市场和百货,涨幅分别为 0.57%、0.16%和 0.13%。2019年以 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贸易、超市和 百货,涨幅分别为 15.61%、8.45%和 8.29%。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 97家上市公司(不含 2019年首发上市 公司)中,31家公司上涨,5家公司持平,61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 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安德利、南宁百货和汇嘉时代,涨幅分别 为 15.70%、10.03%和 7.88%。2019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 97家上 市公司(不含 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66家公司上涨,31家公司下 跌。2019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南宁百货、安德利和家 家悦,涨幅分别为 202.73%、97.14%和 62.44%。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元旦和 2020年一季度,行业细分龙头是最大看点,传统品类 鉴于 2019年一季度高基数以及经济环境形势因素双重影响,料销售增 长仍然乏力,但细分品类中高端奢侈品、化妆品、母婴等赛道仍然前景 较好。此外,黄金销售旺季即将到来,我们看好黄金品类的销售,认为 2020年仍然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明年国企改革 或将是重头戏,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的国企股. 同时,电商明年 或是整合大年,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主流,建议投资者关注前瞻布局线 上线下融合的零售公司。下周建议关注:爱婴室,老凤祥,银座股份, 潮宏基。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 渠道变革大势对现有商业模式冲击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