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股份重大事件快评:老牌安全厂商焕发新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南洋股份即将剥离电缆业务,回归专注网络安全。南洋股份是传统电缆厂商,16年底收购天融信后,成为电缆和网络安全双主营业务,但是公司的主要利润依然由天融信贡献。天融信在顺利完成业绩承诺之后,也做了股权激励,考核目标之一是19-21年净利润达到5.5/6.5/7.5亿元。目前中电科已经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5.1%。南洋股份已计划将电缆等业务剥离,专注于天融信的网络安全行业。

2)天融信业绩快速增长,龙头地位稳固。天融信在1995年成立,专注于信息安全行业24年,是业内老牌安全厂商之一,产品线相对最为齐全。目前天融信营收达到17.3亿元,净利润达到4.95亿元,业绩持续释放。公司在18-19年营收快速增长,同时毛利率有较大下降,主要是因为安全集成业务有所增长。目前公司营收规模保持在第一梯队内,龙头地位依然稳固。

3)等保2.0带来行业增速向上,期待天融信渠道扩张。信息安全行业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近年来以等保2.0位代表的政策不断,激励行业有望增速再次向上。虽然安全市场比较分散,但是天融信在最大品类防火墙占据第一的市场份额,且在VPN、IDPS等产品也占据领先市场份额。公司的研发投入处于较高水平,新产品不断推出的同时,也与腾讯云在新兴安全领域广泛合作,验证了公司的技术产品能力。2019年是公司渠道建设元年,渠道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能。

我们认为天融信是以防火墙见长的老牌安全厂商,品牌力和产品力仍具备优势,龙头地位稳固;随着南洋股份老业务的剥离,公司在中电科新股东的加成下,有望在等保2.0的行业高景气期内迅速再上台阶。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4.54/6.39/8.60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6.5/40.8/34.5%,摊薄EPS=0.39/0.55/0.74元,对应PE分别为50.8/36.1/26.8,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