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9年第52周):美联储明年鸽派阵营扩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沈新凤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2%,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前值0.5%。耐用品订单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国防订单的减少。美国目前经济的特点是消费与就业强劲,生产与投资偏弱。作为商业投资指向标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始终表现较为疲弱,显示出企业的投资情绪仍然不高。整体来看美联储三次降息虽然对经济起到一定提振作用,但难以拉动制造业强势复苏。

日本11月失业率录得2.2%,低于市场预期的2.4%。由于老龄化严重,劳动力不足,日本失业率自2018年1月以来一直保持在2.2%至2.5%的低位区间内。12月东京都区部CPI同比上涨0.9%,核心CPI同比上涨0.8%,均高于前值。10月份日本消费税提升对物价水平的推升作用显现。但即使如此日本通胀仍然远低于2%的目标。

2020年美联储更新4名票委,总体来看,被替换的4名票委的态度分别为鸽派、中性、鹰派、鹰派;而新上任的4名票委态度分别为鸽派、中性、中性、鹰派。相比之下,罗森格伦和乔治两名大鹰派票委的离开将使得明年美联储鸽派阵营更加壮大。明年是大选年,特朗普必定会继续施压美联储降息。同时在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们预计美联储仍有降息的可能。

日本央行公布12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海外经济下行风险依然显著,必须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动能丧失的可能。一位委员认为,央行应该继续评估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纪要中的一些成员认为,必须将前瞻指引与价格动能相联系,明确将偏向推动政策利率下行。整体来看,日本央行12月纪要强调了对低通胀问题的关注,并表达出进一步加码宽松政策的可能。我们认为全球货币宽松趋势未改,主要央行仍将继续维持宽松态度。

本周全球股市延续上周涨势,股指大多上涨。美债收益率下行,日欧债收益率分化。贵金属与原油均大幅上涨,白银上涨3.27%,黄金上涨2.24%。由于OPEC减产计划及全球经济前景边际改善,油价持续上涨,本周累涨1.92%。农产品大多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