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保健行业CRO/CDMO行业专题:药物研发史波澜壮阔,外包服务业立于潮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代之星:新药研发高景气度持续,外包服务行业高增长确定性强

新药研发生产的产业链不断复杂化、精细化,导致成本提升和研发难度加大,CRO/CDMO等外包服务行业应运而生。2018年全球CRO行业规模达到578亿美元(+10.1%),全球CMO/CDMO行业规模达到268亿美元(+12.6%),预计到2023年CAGR分别达到10.47%和14.13%。2018年国内CRO市场规模接近58亿美元(+34.5%),CMO/CDMO行业规模24亿美元(20.0%),预计到2023年CAGR分别达到29.6%和28.9%。

浪潮之巅:生物制剂研发大潮将至,CRO/CDMO行业立于潮头

我们当前正处于小分子化合物研发高潮的后半段,单抗等大分子生物药研发的爆发期,以及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个性化疗法的萌芽期。小分子化学药在20世纪下半叶出现爆发式成长,重磅炸弹药物迭出,进入21世纪后以单抗为代表的生物药开始迅猛发展,2017年以来CAR-T崭露头角,相伴医药研发而生的外包服务行业,也将随着时代浪潮进入生物制剂时代。

他山之石:全球CRO/CDMO龙头发展史是一部并购史

全球CRO/CDMO行业龙头抓住了化学药爆发的历史机遇,通过一系列并购整合实现快速发展,一方面沿产业链不断纵向延伸,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并通过“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等创新合作模式分享新药上市的高额回报;另一方面在全球各地不断横向扩张,充分开发欧美市场需求和亚太地区人力资源优势。

动力之源:全球外包订单向亚太地区转移,国内研发外包需求爆发

全球医药研发投入持续较高景气度,大型药企外包渗透率保持提升趋势,Biotech企业迅速成长,推升CRO/CDMO行业需求。工程师红利带来成本优势,全球外包订单向亚太地区转移,国内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国内医药行业政策推动行业向创新药方向转型,研发投入增加利好外包需求爆发。

风险提示

医药研发投入大幅下滑;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人力成本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新药研发热度持续,推动CRO/CDMO发展,推荐超配

全球药物研发投入保持高景气度,外包渗透率持续提升;国内工程师红利带来成本优势,全球医药外包订单向亚太地区转移态势仍将持续;国内生物药投资加码,CRO/CDMO行业有望持续受益。推荐全球CRO/CDMO龙头药明康德、高成长性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国内生物制剂CDMO稀缺标的药明生物、全球细胞治疗领跑者金斯瑞生物科技、A+H股上市的优质CRO康龙化成、CMO行业领先企业凯莱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