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麒麟:好行业,好赛道,好公司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珂 2019-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产品刹车盘、刹车片是汽车制动系统的关键零部件且更换频率较高,主要销售市场覆盖 OEM 市场和 AM 市场两大市场,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该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出口市场拥有较高的份额,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全球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国内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OEM 业务的拓展将为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投资要点q 全球汽车保有量规模庞大支撑公司业务稳步发展全球汽车保有量规模庞大且呈稳步增长态势,刹车片和刹车盘 AM 市场规模庞大,预计 2021年将达到 700多亿元。公司在我国出口市场份额占比15%,拥有一批稳定的客户群,凭借公司产品的质量优势和价格优势,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q 国内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为公司 AM 业务带来新机遇未来几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增速将高达 6.8%,使每年需要更换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汽车数量呈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 2023年更换规模将达到 5260万台套和 2618万台套。公司具有较强的产品质量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增加。

q 汽车和轨道交通 OEM 产品业务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公司 2015年起为中国重汽供货后,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2018年又获得戴姆勒公司认证,实现了外资品牌客户的突破,公司有望成为更多主机厂客户的供应商,快速扩大 OEM 业务规模。公司通过了动车组制动产品的认证,有望进入轨道交通行业相关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

q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83/0.98/1.23元,同比增长 101.48%,18.71%,25.78%。公司在细分行业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出口业务具有较强竞争力,综合考虑公司竞争力和行业地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