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华仪器:尾气检测新规带动业绩大增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樊艳阳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1.55亿元,同比增长709.75%-736.74%。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7600万元-7700万元,同比增长1900.74%-1927.06%。

公司显著受益于尾气检测新规,在手订单饱满。根据行业新规,2019年5月1日机动车监测站需配置红外法氮氧化物尾气测试仪,2020年5月1日,机动车检测站的电化学尾气测试仪需更换为红外、紫外或化学发光法尾气测试仪,公司具备上述设备的核心技术和批量生产能力。受此带动,公司预收账款从2018年底的2240万元大幅提升到上半年的1.28亿元,增长近5倍,存货从去年底的7405.19万元提升至1.11亿元,显示目前公司订单快速增长。公司营业周期为244.75天,较去年同期的380.74天大幅缩短,显示产品供需格局大幅改善,经营质量明显提升。上半年净利率达到36%,同比提升14.83个pct。

尾气检测市场空间超过60亿元,机动车检测市场广阔。目前国内机动车检测注册机构超过1.5万家,国内4S店及维修网点超过40万家,我们按照机动车尾气检测系统15万元/套,检测仪器1万元/台,按照每家检测机构购置一套系统,4S店及维修机构购置一台设备计算,尾气检测设备及系统对应市场空间超过60亿元。按照汽车拥有量20%的检测量作为统计依据,2019年,预计我国汽车检测量将超过7000万辆次;到2025年,汽车检测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亿辆次。预估汽车检测对应市场空间超过300亿元。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88亿元、7.62亿元、10.0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亿元、2.79亿元和3.52亿元;EPS分别为2.75元、3.41元和4.31元,对应PE分别为22X、17X和1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尾气检测下游订单不及预期;2、市场开拓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仪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