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三季度短期扰动,全年业绩无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75%左右,扣非后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长81.09%,从单季度角度来看,三季度单季度盈利5800万元左右。而去年第三季度公司盈利6200万元。

三季度单季下滑是短期扰动,公司海绵钛销售四季度或出现显著改观。我们了解到,当前海绵钛市场紧缺,过往公司子公司华神海绵钛外销数额较大,直接可以确认收入,而现状是海绵钛必须加工成材,卖出后才能确认收入。由于华神海绵钛大多数销售给了宝钛,而公司部分钛材还没有卖出,不能计算收入,由此导致三季度单季度盈利有所下滑。我们预计四季度公司将存在大量的补偿性钛材销售。

钛材行业迎来高景气周期,维持全年净利润2.5亿元左右判断。目前的钛材行业已经进入到“军用+民用”双轮驱动的高景气周期,公司定位于高端钛材龙头企业,今年以来钛材产量和销量都在稳步上升,同时由于供需情况改善,海绵钛和钛材的利润增厚都比较明显。根据当前钛材行情和在手订单情况,在本轮钛材上行周期中,公司具备较大的利润释放潜力,我们维持宝钛全年净利润2.5亿元的判断不变,同比近翻番增长。对应当前估值41倍。估计今明两年的实际盈利空间有较大可能性处于3-4亿元区间。

军用钛材市场迎来高速增长。军用钛材市场快速扩大主要源自两个方面:一是单架飞机的钛材用量占比不断提升,如歼-20在钛合金结构运用方面占比达到了全机结构的20%以上,歼-31的钛用量更是达到了25%。二是我国军用飞机处于更新换代和快速列装时期,我国目前二代机占比还高达50%,我国空军在军机数量和机型结构搭配方面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先进战机的不断列装,我国军用飞机的钛材用量也将快速上涨。

民用大飞机对钛材需求巨大。截至2019年10月,ARJ21已交付15架,预计未来年产量将达到50架左右,单架ARJ21钛合金用量比例为4.8%,单架ARJ21的钛材需求为1.2吨,按照年产50架则对钛材需求量为60吨;C919大飞机目前钛材用量占比约为9%,单架C919的钛材需求约为3.5吨,按照年产100架C919的产能设计要求,当到达满产运营时,C919机型每年需求钛材350吨。即仅ARJ21和C919两种机型,满产时每年对钛材的需求量超过400吨。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47、3.32和4.3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8、0.77和1.0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41、31和24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绵钛价格上涨不及预期,高端钛材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