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鑫零售:新零售赋能,公司迎来二次腾飞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鑫零售深耕大卖场多年, 保持龙头地位。 公司自 1998年创建至今, 积累了丰富的大卖场管理经验,布局全国市场,持续强化中低线城市深覆盖。

截止 2019H1,公司拥有综合性大卖场 485家, 营业面积约 42.68万平米,市场份额行业第一。 并积极探索新零售示范门店, 公司在华东、华北等地与阿里合作开设 17家盒小马门店。同时,公司采用灵活的采购模式,通过总部、区域和联合采购等多种模式, 强化规模优势。近年来,公司着力补齐生鲜购销短板、打通产业上下游开发自有品牌、完善仓储物流基建,已构建良好供应链体系,为公司转型新零售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携手阿里,大卖场重燃新生机。

引入阿里系统,对门店进行数字化改造,完善用户管理体系、提升购物体验;同时,将实体门店接入淘宝平台, 引入阿里流量提升门店线上曝光率,提升大卖场活力。公司全部门店完成与淘鲜达平台对接。截止 2019H1,日均订单达 700, 准点率达 99.9%, 总销售口径下大润发门店已实现同店正增长;

依靠实体门店、供应链优势, B 端业务规模将达百亿。 2017年,公司设立独立线上平台“大润发 e 路发”发展 B 端业务。公司以实体门店作“前置仓”,利用供应链优势覆盖门店周围 B 端客户。截止 2019H1,单门店客户覆盖范围达 100公里; 注册用户达 50万,同比增长 125%。

优势互补,与阿里系重构产品矩阵。 公司 SKU 达 2万余种,可满足顾客生鲜、 日百产品需求。同时,公司引入苏宁家电、淘宝心选、盒马日日鲜,为顾客提供丰富的产品结构与更高品质的产品, 弥补产品矩阵不足。此外,门店强化服务场景,“产品+服务”打造差异化,找到顾客回归门店意义;

旗下大润发、欧尚品牌整合,优化采购、运营,减少重合运营成本。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双品牌整合,提升欧尚门店运营效率并降低总行政成本,提升净利。预计在两年内实现拉齐盈利水平,实现双品牌同店销售正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