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李宁:公司产品力、渠道力提升持续显效,三季度经营数据佳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最新经营数据, 截至 2019年 9月 30日止第三季度, 李宁牌同店销售按年录得 10%-20%高段增长,零售流水按年录得 30%-40%低段增长,特许经销商 2020Q2订单(不包括李宁 YOUNG 和中国李宁) 按年录得 10%-20%低段增长。

李宁品牌力提升终端需求韧性强,零售流水再提速。 公司较早的实现了信息化的高度覆盖,实时掌握终端动销,对零售的促进和库存的掌控能力强。 零售流水的持续走强显示了公司终端真实需求旺盛,公司向上的势能充足。 分渠道看, 1)直营流水实现中双位数增长,主要依赖于店效提升,直营门店较上年同期减少 163个( -10.8%); 2)经销门店较上年同期增加 382个( +7.89%), 主要依靠店效提升,Q3流水实现 30%-40%中段增长; 3)电商提速明显,带动流水增长 50%-60%低段。

同店持续高增长,渠道效率提升明显。 源于产品力的持续提升及渠道配套建设,公司的渠道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2019Q3李宁全平台同店销售按年录得高双位数增长, 其中直营、经销、电商同店增长分别为 10%-20%低段、 10%-20%低段、 50-60%中段。 电商业务持续发力,专供系列 “ COUNTERFLOW-溯” 通过联名和丰富主题进行推广, 带动 Q3电商业绩表现优异,全平台同店销售增速稳定在双位数。 公司实施渠道协同发展战略,以效率为先,后续店效方面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经销商订货数据稳健, 公司推动建立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供应链管理体系。 公司2020Q2经销商订单增长低双位数, 与目前零售流水的增长速度有差异,主要系订货数据不含中国李宁和李宁 Young;在中国李宁和李宁 Young 占比逐步提升的背景下,公司的零售和加盟业务数据预计维持向好趋势。从增速看,订货数据环比略有回落, 除却基数效应我们推测系在公司目前推行智能化单店订货的策略下,补货和快反的将越发重要,我们预期公司供应在掌控能力持续提升中。

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良好的渠道状况,调高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 139.48、 179.35、 22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58、 19.06、28.13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39.14X、 29.28X、 20.28X, 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压力下服装行业继续承压; 2、 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