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日系增羽翼,自主换新颜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 2019-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强势周期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汽车消费环境方面,随着国人的汽车消费观趋于实惠,耐用省油的日系车将继续扩大优势。 此外,国际环境的变动使得美系竞品受欢迎程度下降。

车型方面,本田、丰田的双车战略将使广汽补足短板。 2019年底即将上市的紧凑型 SUV——本田皓影有望充分享受 CRV长期热销带来的良好口碑。 三缸机的渗透给了日系扬长避短的机会。 使德系、美系三缸车型折戟的舒适、动力短板, 并不是日系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本田凌派和思域推出三缸车型后销量良好, 后续两田的三缸机继续普及,有望为销量添砖加瓦。

新能源方面,丰田是国内全混动车( HEV)中的翘楚。 广丰拥有雷凌、凯美瑞两大成熟 HEV 车型,将受益于双积分和消费者对油耗的日趋重视。

广汽传祺即将换代的走量车型——GS4将带动品牌销量复苏。 广汽新能源的 A+级纯电轿车 Aion S 瞄准了目前大空间、高续航领域的产品真空, 2019年初推出以来市场反馈良好。 广汽赶在外资大量布局纯电动前抢占了先机。

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汽车业务总销量为 209.4万辆,同比下降 3%。其中传祺/广汽新能源/本田/丰田的销量分别为 37.8万(同比-27%)、 2.4万(同比 21%)、 78.6万(同比 6%)和 65.8万(同比 13%)。

预测公司 2019/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 622/746/829亿元,同比增长-14%/20%/11% ;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81.6/88.4/88亿 元 , 同 比 增 长-25.3%/8.4%/-0.5%;EPS 分别为0.8/0.86/0.86人民币,对应 0.86/0.96/0.95港元;对应 PE 分别为 9.2/8.4/8.5x,对应 PB 分别为 0.92/0.86/0.81x。 我们认为随着产品陆续进入强周期, 公司的估值将逐渐修复。给予公司港股2020年 1.25倍 PB,目标价 10.64港元,相对当前股价有 31%的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 乘用车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