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业绩大超预期,公司整体规模跃上新平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10月 30日发布三季报, 1-9月实现营收 75.36亿元,同比增长 5.24%;实现净利润 4.21亿元,同比增长 20.53%;实现扣非净利润 3.82亿元,同比增长 20.68%。

我们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 22%。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22.22亿元,同比增长 6.9%,实现净利润 0.88亿元,同比增长 43.82%,业绩增长再度提速。其中三季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 28.45亿元,同比增长 246.78%;存货 36.53亿元,同比增长 75.05%;应付账款 36.83亿元,同比增长 130.90%,64亿元的预收款项超更是创造了历史新高,这些前瞻性指标大幅增长表明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处于产销两旺阶段,增长持续性良好,随后续产品交付和收入确认业绩也将持续释放。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情况下,销售费用同比下降 30.84%,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9.59%,即公司生产管理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改善。我们预计内蒙一机净利润全年增长将超过 22%,约 6.5亿元。 从今年开始看未来三年,公司整体规模将跃上新平台。

公司坦克及装甲车内需+出口空间巨大。 目前公司的 96A/B 型主战坦克和99式主战坦克国内更新需求较大,扩编后的海军陆战队对 8×8轮式步兵战车需求旺盛。出口方面主要有 MBT2000和 MBT3000型主战坦克(VT-4)。

当前, 印巴军备竞赛愈演愈烈, 印度有意向俄罗斯购买 460辆新型坦克。

内蒙一机的 VT-4对巴基斯坦的吸引力随之上升。我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并一直有军贸往来,未来内蒙一机在已有军贸基础上将VT-4出口巴基斯坦的可能性较高,这将为公司带来较大规模的海外收入。

新型“大八轮”车族需求快速攀升。 在国内陆军轻型机械化建设和海军陆战队扩编的背景下, 8×8轮式车族凭借优秀的承载能力和机动能力,以及通用性和变型能力将成为公司的另一爆款产品。海外方面公司的 VN1型战车性价比很高,因其售价为 180万元左右的售价在第三世界国家具有非常大的竞争力。预计未来 VN1型出口量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盈利预测在装备发展部和后勤保障部预期合并的大背景下,预计此前长期滞后的装备采购进程有望大大加快。预计扩编后的海军陆战队明年将大量采购装甲运兵车,规模可能是今年的若干倍。 如考虑坦克新增出口订单,明年业绩增速将更高。 另外,预计明年公司装甲车零部件自制率将由 15%提高至 30%以上,预计提高净利率 0.8个百分点。

我们预计内蒙一机今年实现净利润 6.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22%。明年净利润很有可能突破 8.4亿元,同比增长接近 30%。

按明年业绩计算当前估值只有 20倍,是主机厂里估值优势最明显的标的。 我们预计 2019年至 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6.5亿、 8.4亿和 10.6亿元; EPS 分别为 0.39元, 0.50元和 0.63元,对应 PE 分别为 26X、 21X 和 1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装备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