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公司2019年三季报预告点评:公考回暖,前三季度归母净利预增超70%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公教育发布2019年三季报预告,2019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25-9.75亿元,同比增长70.89%-80.13%,单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45-4.78亿元,同比增长35.29%-45.32%。

下半年迎备考旺季,公考回暖,教师培训业务成为公司新增长极。

2020年公务员国考启动,计划招录人数超2.4万人,同比增长66%。为公司公考板块四季度业绩带来保障。此外,公司依靠品牌力量在2019国考大幅缩招时实现逆势增长,使得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u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有约300万人报名,是上年同期约1.5倍;下半年考试报名已结束,由于备考时间更长等因素,通常下半年的报考人数是上半年的数倍,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报名人数将超过550万,为公司教师业务增长带来动力。

从2017年起至未来几年教师培训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通道。总体来讲教师资格考试受益于培训行业政策趋严带来的短期考证需求增加;教师招录考试主要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教育、提升教师待遇带来的职业吸引力提升,带来中长期增量,未来教师从业者数量将会有显著提升。

可复制模式规模化发展,不断扩宽业务版图。中公教育在直营模式下持续进行下沉网络扩张,形成了牢固培训关系网。上半年公司已建立覆盖319个地级市的880个全直营学习中心网点。公司县级网点扩张将维持30-50%的增速,且全面布局大学周边的计划也在持续推行中。公司对考研和IT等赛道级战略新品类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目前中公已形成近2000人的专职研发团队,教师团队人数达11604人,较2018年末增加23%。此外,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积极开展经营数字化转型,扩大双师的应用水平。公司的“教研-渠道-管理”三位一体化发展模式,使其在扩张上具有可复制性。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7.0、24.5、30.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8、0.40、0.5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65/45/36倍。看好公司立足研发优势实现多领域规模化发展以及教师资格培训业务的增长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协议班通过率、参培率提升不及预期,事业单位考试天花板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