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啤酒2019Q3财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全年业绩高增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8.97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归母净利润25.86亿元,同比增长23.15%。其中,2019Q3实现营收83.46亿元,同比-1.66%,实现归母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19.77%。

产品结构改善平抑公司销量波动影响。三季度行业在去库存和天气因素的影响下,销量表现较为低迷。公司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0.07%,其中2019Q3下滑6.07%。但我们一直重申啤酒行业中报应淡化销量数据,注重产品结构改善。公司三季报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公司单三季度营收同比-1.66%,其中销量同比-6.07%,吨酒价的提升平抑了销量的波动。另一方面,产品结构升级也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2019Q3公司毛利率提升0.94pct至40.19%,净利率提升1.43pct至10.95%。未来产品结构升级仍将是主导行业发展的最主要因素。

内部效率优化仍存空间,产品创新和营销为产品结构升级提供后续增长力。公司计划3-5年整合10家工厂,进行产能优化。我们认为公司内部效率仍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长期来看,产品结构仍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着眼点。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产品结构的改善,通过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共同协作,推动产品结构升级。一方面,公司通过纽约时装周、音乐节、啤酒节以及足球联赛赞助等方式,增强品牌的活力,培育新生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和新产品布局,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线,夯实品牌定位。

重申19年是行业盈利的拐点,未来行业主导逻辑将从营收端向利润端转移。公司三季报验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行业今年将是盈利拐点,主因增值税率下调、期间费用率改善等影响。但产品结构升级才是推动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主要驱动,且该逻辑正在不断的兑现。随着产品结构的改善,行业因销量的季节性影响将逐步平抑,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285.26/307.51/332.09亿元,同比7.34%/7.80%/7.99%,实现净利润18.90/22.96/27.57亿元,同比21.08%/21.47%/20.07%。EPS分别为1.32/1.61/1.95,给予36倍估值,12个月目标价58元,空间20%以上,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销量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