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扣非净利润超预期,PK体系2.0融入云物移大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归母净利润由于金融资产处置呈现减少状态,但扣非业绩超预期

从三季报情况来看,由于去年公司同期处置了部分东方证券股权,而今年没有类似业务,导致归母净利润呈现下降态势。但公司内生增长迅速,归母扣非净利润达1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近7000万。公司多项业务都呈现良好态势,其中军工类业务受益于电台订单爆发,预计公司今明两年军品业绩无忧;而目前市场最看重的国产替代业务及飞腾股权,均呈现超预期态势。预计明年国产替代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巨大,我们对明年公司国产替代业务的收入预测为117亿,相关净利润为10-12亿。

2、PK体系升级,PK2.0以飞腾2000系列和麒麟4.02操作系统为核心

回顾PK体系1.0,以飞腾1500系列CPU与麒麟4.0系列操作系统,以及盛科交换芯片(CTC5160)为主要内核,辅之以基于办公和事务处理应用场景下的5大类、24小类、134项专项技术(产品)的生态组合,形成PK体系1.0版核心。实践证明,PK体系1.0符合“用好一代、研制一代”的战略构思,是PK体系开放式、先进性的生动体现。

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子PK2.0体系首次全新亮相。该体系是由飞腾2000系列CPU与之配套的麒麟4.02系列操作系统,以及盛科青马系列交换芯片,辅之以复杂信息系统场景,兼容移动、云、(虚拟化)、大数据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的产品组合生态。PK2.0体系融入当代云物移大智等主流技术,贯通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是面向现代数字城市和网络信息体系的未来国内主流生态技术体系。

3、与奇安信合作一起构建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

中国电子携手奇安信,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联合打造了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全方位护航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发展,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分为三层:底层以中国电子的PK2.0体系为核心,实现现代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包括网络设备、数据中心的安全可信;中层以零信任架构为核心,能够对云、大数据、泛终端等IT基础设施进行有效防护;上层以高安全数据平台全方位推动政务、交通、能源、金融、医疗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运行发展。此外,在展台前,还可看到长城一体化安全整机、迈普网络整机、云天励飞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平台、中电光谷数字园区以及中国软件的相关应用实践。

4、八大行业自主可控迫在眉睫,金融领域首当其冲

党政军IT系统未来实现全面国产化确定性极强,但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八大行业市场空间远高于党政军,其中尤以金融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即使只考虑金融领域办公业务IT系统,据2015年统计,共有金融从业人数607万人,而政府部门公务员人数不包含警察约460万人,且金融从业人士使用的软件数量远多于公务员政府办公,单人价值量非常高,所以仅金融从业人员办公IT市场规模就达千亿。目前八大行业中金融领域是走的最快,相关巨量订单将显著提升自主可控相关公司业绩。中国长城长期耕耘金融领域,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A股国产CPU概念股独苗,将在党政军领域取得可观市场份额。CEC的PK体系持续升级,由飞腾2000系列CPU与之配套的麒麟4.02系列操作系统为核心的PK2.0体系融入云移物大智等主流技术,且与奇安信一起构建数字内生安全系统,在PK2.0基础上推动政务、交通、能源、金融、医疗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运行发展。金融领域办公系统自主可控市场规模可与党政军比肩,公司深度耕耘金融领域有望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2亿、17.49亿和26.37亿,EPS分别为0.53元、0.60元和0.9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