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2019年三季报点评:主品牌收入环比提速,其他品牌有望次第开花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146.89亿元、26.16亿元、24.18亿元,同比增长12.63%、0.45%、-3.63%;2019Q3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39.68亿元、4.91亿元、4.28亿元,同比增长31%、-12.64%、-8.51%。

主品牌在产品、渠道改善之下,收入逆势而上。公司主品牌海澜之家(包括黒鲸和海一家)前三季度取得收入115.32亿元,同比增长7.26%,Q1-Q3每个季度增速分别为2.16%/9.29%/14.4%,呈现明显的逐季度提速。主品牌的良好表现依赖于产品、渠道等方面的努力。产品方面除了加强性价比,产品的设计也更加年轻化、时尚化,今年以来多次推出联名款,对动销和品牌建设均有良好效果,冬季鹅绒系列有望成为爆款。在渠道方面,公司的渠道结构持续改善,商场店占比达20%,未来有望提升到30%-40%,全年推算坪效在3.2万元,在国内品牌中坪效出众,随着渠道结构优化主品牌店效、坪效将继续提升。

轻奢品牌和童装品牌有望在未来为公司贡献更多业绩。在三季报中,除海澜之家和圣凯诺以外的其他品牌占比为4.29%(英氏只并入7-9月份数据),目前公司重点发展的品牌为海澜优选、女装OVV和两个童装品牌男生女生、英氏,由于几个品牌仍处在快速发展期,预计明年合计仍能取得100%以上增速。从业绩贡献看,海澜优选和OVV还处在培育期,男生女生和英氏处在盈利提升过程中,明年业绩贡献将有改善。

公司电商渠道、海外渠道拓展顺利,为公司业务发展打开新天地。海澜品牌三季度在电商平台实现39%的收入增速,为电商业务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预计随着去年投入使用的仓储系统运营愈发成熟,公司的电商业务后续将颇具潜力。

海外渠道方面,截止三季度末海外门店达到50+家,实现收入8600万元。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三季度公司的业绩受到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出现了略微下滑,但是明年这些因素都会消除,对于公司更应看到收入端的积极变化。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08.07、221.32、234.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48、41.79、44.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9.14X、8.48X、7.97X。目前估值处在较低水平,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终端消费意愿持续低迷;2、新店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