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韵达:激光行业老兵,5G时代迎来新机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韵达是国内领先的利用“精密激光+智能控制”技术提供激光智能制造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自 1998年成立至今,已形成激光应用服务和智能装备两大类产品。

主要观点:

?激光加工具有显著优势,整体产业未来 3年年均复合增速将达20%。 激光加工较传统加工具有高精度、 高集成度、节能环保、适应个性化生产等优势,已应用于多个领域。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 2018年我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达 1440亿元,同比增长 22.14%,预计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速将达 20%。

?未来三年,激光应用服务业务年均复合增速将达 30.67%。 5G 时代带动 PCB 产业升级, 更为高阶的主板以及材料其对应的激光钻孔设备以及应用服务需求也将大幅提升。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公司激光应用服务营收分别为 5.32/7.05/9.07亿元,同比增长30.9%/32.48/28.67%,毛利分别为 2.32/3.15/4.18亿元。

?未来三年, 智能装备业务年均复合增速将达 45.48%。 消费电子设备采购周期一般为 2年, 而 5G 时代产业链有望迎来新一轮创新升级与换机周期,带动设备采购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智能装备营收分别为 2.55/3.57/4.99亿元,同比增长 57.36%/40%/39.78%,毛利分别为 1.05/1.43/1.99亿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 7.97/10.72/14.16亿元,同比增长 37.38%/34.48%/32.10%,归母净利润为 0.82/1.35/1.70亿元,同比增长 20.11%/64.65%/26.19%。

参考国内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公司 2020年 35倍 PE 估值,对应股价为 18.90元, 首次覆盖, 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 5G 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并购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