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三季报比较之中航光电VS航天电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的连接器具有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等特点,中航光电和航天电器是军工股中的连接器龙头,我们现就两家公司三季报情况做全方面对比。

1、从利润增速和收入增速匹配度看,光电好于电器,主要原因或为军品收入确认更好中航光电前三季度的营收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34%和19.22%,而航天电器营收增速为28.1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1.34%,前者匹配度更高。

对于光电来说,我们看到利润增速与收入增速匹配度相较于半年报时更佳,主要原因或为三季度单季度高毛利率的军品增速或快于民品,导致整体收入结构上军品占比环比出现改善。而航天电器方面,利润增速与收入增速较半年报时没有明显改善,我们认为前三季度民品连接器、继电器和电机收入增速可能远超军品,导致军品收入占比同比下降。

2、从覆盖的军品子行业来看,中航光电相对航天电器军工子行业全覆盖,军品稳定性能够提供一定对冲属性中航光电是少数国内军工子行业全覆盖的稀缺企业,包括航空、航天、舰船、电子、兵器等等,往往能够很大程度上抵御不同军工子行业订单波动的影响,而航天电器或更依赖于航天子行业,从军品市场的稳定性角度来讲中航光电或好于航天电器,我们判断中航光电前三季度军品收入增速或超过20%,而航天电器前三季度军品收入增速或不足20%。

3、从民品布局和增速来看,两者旗鼓相当中航光电民品业务下游主要包括通讯和新能源汽车,航天电器民品业务也涉及通讯、油服和新能源等子行业。

中航光电方面,今年前三季度,由于行业基本面等因素,新能源汽车连接器方面订单或存在一定问题,中航光电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速或显著慢于其他版块。通讯业务方面,中航光电通讯业务主要包括“光+电”,目前公司是华为的金牌供应商,而高速背板连接器公司也具备一定先发优势。我们预测明年华为5G 基站或超过50 万,公司通讯业务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华为5G 基站数量的提升,以及高速背板连接器方面国产替代的加速。

航天电器方面,今年年初公司与东莞扬明共同设立连接器设计制造企业广东华旃,东莞扬明主营业务为精密模具、精密零件设计与制造以及电子连接器研制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用于电脑主板、网络通讯、数码相机等。控股子公司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是国内光电器件产品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产品有光收发模块、耦合器件、蝶形封装、同轴封装、产品方案五大类,我们判断广东华旃、苏州华旃(华为银牌供应商)、江苏奥雷光电三家控股子公司未来将形成射频、高速、光通信等多品类5G 产品系列。公司通讯业务未来也将受益于国内5G 建设及连接器国产替代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