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国产航母山东舰入列!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梁晨 2019-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中证军工龙头指数(+1.12%),行业(申万军工)排名8/28;

上证综指(+1.26%),深证成指(+2.25%),创业板指(+0.93%);

涨幅前五:耐威科技(+34.66%)、*ST鹏起(+28.24%)、航锦科技(+25.35%)、天和防务(+18.87%)、航天通信(+18.70%);

跌幅前五:景嘉微(-7.82%)、达意隆(-4.45%)、中国长城(-2.87%)、振华科技(-2.68%)、广哈通信(-2.29%)。

重要事件

12月16日,航空工业西飞、航空工业陕飞、航空工业制动将其合计持有10.95%的中航飞机3.03亿股股份无偿划转至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12月16日,我国成功发射第52、53颗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12月17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正式服役,命名山东舰。

12月18日,杰赛科技完成股权无偿划转,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七所变更为中电网通。

12月21日,航锦科技公告其子公司长沙韶光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改进型图形处理芯片获得来自胜云光电5980万元的手笔采购订单。

投资建议

本周市场整体回暖叠加国产航母服役等多方利好消息,军工行业近期维持较为强势的表现。结合军工行业利好刺激频频、基本面向好的确定性、优质标的估值偏低以及年初资金风险偏好提升,预计增量资金将逐步恢复军工行业信心进行配置。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对军工行业持乐观判断:

1、关键装备服役将加速配套及新装备建设。国产航母山东舰从建设到正式服役给我国航母建设提供了经验,将有助缩短新造舰船的建设周期。每一艘航母的建设都需要大量配套装备及设备,而新航母的加速建设将带动上下游如关键材料、元器件、雷达、水面舰艇、舰载飞行器等多方面快速配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