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网络安全行业专题:网络安全产业高景气,政策助推行业持续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期我们针对计算机行业重点细分投资领域——网络安全行业进行梳理和分析。

国信计算机观点:随着等保2.0 在2019 年12 月1 日正式实施,信息安全产业的高景气周期将正式拉开。信息安全虽然也是IT 必需品之一,但是我国安全投入比一直较低,等保2.0 等政策的推动将强化“刚需”属性,市场空间加速释放。

从2018 年前三季度各安全厂商表现来看,营收均呈现加速态势,预计明后年将继续保持。信息安全市场空间广阔,因此即使当前竞争格局较差,各厂商也均有广阔发展空间。我们建议积极关注信息安全产业,尤其是具备技术和渠道优势的安全厂商:深信服(300454)、安恒信息(688023)等评论:n 信息安全行业:政策和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市场增速有望整体向上信息安全产业是全球IT 产业增速最快的的细分,国内增速更是长期保持20%以上。从信息安全占IT 投入比例来看,我国只有1.88%,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4.13%,跟发达国家比更是有数倍差距。中期来看,在等保2.0 政策的推动,信息安全仍处于高景气周期中;根据规划目标到2025 年信息安全产业达到2000 亿元。我国2018 年信息安全市场达到495 亿,同比增长21%,行业内生增速快。同时,对于新兴的云、大数据、物联网等安全领域,增速更是在30%以上,行业的快速成长为各厂商带来发展广阔发展机会。

行业格局分散,各厂商产品、行业、渠道各有特色。安全设备虽然也是通用IT 产品之一,但是需求的多样性造成了产品功能的不同特性;产品性能的差异也对市场的高低端进行了分层。因此产品的种类繁多造成了安全行业格局分散。同时,各个厂商优势行业也不相同,如启明星辰在党政军更有优势;最后是渠道和直销模式,也造成了行业不同玩家的玩法不尽相同。但从全球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来看,市场分散是常态,重点关注的应该是具备技术领先的大品类安全厂商。

坚定看好信息安全产业。随着政策推动的高景气环境,以及社会各界安全意识的加强,信息安全迎来行业增速继续向上的黄金发展期。市场空间广阔的前提下,各有千秋的安全厂商均有发展空间。中期来看,市场有望诞生一批营收超过20 亿的明星企业。

信息安全市场整体呈现快速增长信息安全是全球IT 增速最快的细分,全球市场以服务为主。根据赛迪的统计,2018 年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到1269.8 亿美元,未来三年仍能保持平均9%以上的复合增速。另一方面,根据Gartner 预测,2018 年全球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支出将超过1140 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2.4%。2019 年,市场预计增长8.7%,达到1240 亿美元。虽然多方预测数据略有差异,但是在全球IT 支出增速在 3.2%的情况下,安全仍是增速最快的细分。从结构上来看,全球信息安全市场主要以服务为主,信息安全治理的复杂性导致无法单纯依靠软硬件设备的独立运作,全面的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也为我国安全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