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11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4%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 2019-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11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52.67 GWh,同比增长21%。下半年8-11月单月装机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但受益于今年上半年装机量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62 GWh,相比去年有小幅提升。2020年是新能源补贴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年,补贴退坡效应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在今年已经体现的比较充分。随着今年年底工信部开始放开外资电池企业的补贴限制,明年进入市场的新能源车型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政策的利好预期及供给端驱动将使明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相对边际改善的趋势。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在130-150万辆区间,整体呈现前低后高的销量走势,国产特斯拉及合资车企新车型将给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结构性改善。明年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将继续延续,A级及以上车型占比持续提升,其中纯电动A级车销量预计占比将超过50%。A00级车型销量继续萎缩,市场占比将低于20%。预计2020年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73-84GWh,同比增长28%-47%。特斯拉及合资新车型销量增加将带动三元电池装机量的提升,预计明年三元电池占比将超过70%。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涨幅较为明显,主要受明年海外市场预期好转影响,LG及特斯拉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国内动力电池及相关产业链中上游公司明年的业绩改善预期有望得到下游市场销量好转的有力支撑。从中远期视角来看板块内上市公司均为产业链较为优质的行业参与者,尤其是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步提升,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成为交通运输行业主流的历史进程。当下时点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均处于低点,新能源汽车板块迎来良好的布局机会。我们继续维持新能源电池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稳定,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动力电池公司,如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以及行业格局清晰,海外市场占比不断增加的中上游公司,如恩捷股份(002812)、璞泰来(603659)、科达利(002850)。

风险提示:国内政策改善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