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年三季报综述:增长平稳,现金流表现出色,Q4寻找确定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8.8%,表现平稳,现金流表现优异。按照中位数法计算,2019Q1-Q3三指标(营收/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均实现较好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5.0%/8.8%5.4%,增长平稳,符合预期。难能可贵的是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改善较为明显,增速直接由负转正。整体法看净利润和经营现金流增速相匹配,预计主要因为行业内公司整体更加关注经营质量,加强回款力度导致现金流有所改善。

8大板块全面增长,增速分化但正向增长较多。8个子板块2019Q1-Q3年净利润业绩均保持正向增长,增速表现如下:信息安全(+59%)、金融科技(+55%)、云硬件(+25%)、工业互联网(+20%)、云软件(+17%)、人工智能(+15%)和智能安防(+10%)、医疗信息化(+7%)。同比增速变化有所分化,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医疗信息化、云硬件和云软件板块持续好转,增速分别提升44、42、16、9和5pct,工业互联网、智能安防和人工智能增速分别下滑19、10和4pct。

各行业营收增长平稳,现金流增速变化不一。信息安全营收增长平稳,净利润增速远超全年同期,且经营现金流改善非常明显;金融科技净利润增长较好,但营收和现金流均为负向增长;云硬件营收净利实现平稳增长,现金流增速提升非常明显;云软件营收增速下滑为负,但净利润和现金流依然实现增长;人工智能营收净利增速为14%-15%,现金流增速(-450%)非常差;智能安防三项指标均实现正向增长;工业互联网营收净利增长平稳,需要在产品通用性中取得突破;医疗IT三指标均实现正向增长,并且现金流增速三倍与净利润增速。

重点推荐

行业整体增长平稳,但营收增长依然高于宏观经济增速,经营现金流得到持续改善,证明上市公司非常重视经营质量。增速较高的细分领域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建议在2019Q4及明年初进行重点配置。推荐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医疗IT和云计算等板块。个股方面,重点推荐金融科技的恒生电子,医疗IT领域的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云软件领域的广联达、用友网络、超图软件,云硬件领域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信息安全及政企信息化领域的启明星辰、拓尔思。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技术发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回暖不及预期;政策催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