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年上半年业绩综述: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业绩盈利双向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上半年营收持续增长。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以CS计算机板块198家公司为样本,下同)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24%。从子行业看,计算机硬件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82%;计算机软件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25%;IT服务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97%。

归母净利润获得提升。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82%。从子行业看,计算机硬件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76%,其中,专用计算机设备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6.28%,PC及服务器硬件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38.14%;计算机软件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5.28%,其中基础软件及套装软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1.47%,行业应用软件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70%;IT服务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30.63%,其中,系统集成及IT咨询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36%,外包服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93%。

行业需求增加推动毛利率整体上行。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1.21个百分点,为31.86%。其中,计算机硬件销售毛利率为22.37%,同比上升0.55个百分点;计算机软件销售毛利率为46.20%,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IT服务销售毛利率为27.89%,同比上升2.55个百分点。 ? 销售净利率回归上升。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1.58个百分点,为8.15%。从子行业看,计算机硬件行业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0.62个百分点,为4.83%;计算机软件行业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2.47个百分点,为12.29%;IT服务行业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1.57个百分点,为7.88%。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2019年上半年,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计算机行业营收维持同比增长的态势。2019年上半年,由于景气度持续提升,计算机行业的相关产品价格提升,提升了行业的毛利率。行业业绩有所好转,因此维持推荐评级。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政策的推进,将有云计算平台会被引进到政府、企事业单位、名营企业中,实现社会信息,打造智慧城市。因此,云计算平台的需求将会增加。同时,由于使用云计算平台的需求增加,数据流量也会迎来指数级的增长。为存储、处理、分析海量数据,就需要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因此,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在企业级应用上具有较强技术积累的云计算公司,如: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宝信软件(600845)等相关标的(2)具有技术优势的数据中心核心设备供应商,如:紫光股份(000938)、中科曙光(603019)、浪潮信息(000977)等相关标的。 ?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技术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