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600875)事件点评报告:燃料电池进入收获期,为分拆上市提供良好基础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思敏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日前东方电气(600875)全资子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氢能”)与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90台燃料电池系统销售合同,按照约200万/台计算,预计合同金额近1.8亿,燃料电池市场开拓取得重要突破,步入收获期。

投资要点: 燃料电池取得市场突破,打下未来坚实基础:东方电气自2011年起布局燃料电池研发,经过多年潜心研发,已经形成了燃料电池全产业链覆盖,累计申请一百余项专利,具有充足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如今东方电气作为西南地区燃料电池产业龙头,在氢燃料发动机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一突破为其技术验证、产品升级以及市场推广打下了良好基础。

政策支持资源丰富,氢燃料电池前景明朗:氢能源相较其他能源具有原料易得、无碳环保的优势。早在2014年发布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2014-2020年)》中,氢能与燃料电池就已经被作为能源科技创新战略方向。时至2019年,氢能已经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改委也将氢能源相关的一系列产业列入鼓励类项目。近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有序推进氢燃料供给体系建设、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运行等要求。目前,行业技术储备厚积薄发,未来氢燃料电池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东方电气作为中央企业,地处电力资源丰富、水电发展成熟易于制取氢气的天府之国四川,得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2019年8月成都发布《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到2023年,成都市氢能产业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建设全国知名的氢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全市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2000辆以上;建设覆盖全域成都的加氢站30座以上,形成以成都平原为中心,辐射全省的氢能综合交通网络。

东方电气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央企,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兼备,如今市场条件逐渐成熟,燃料电池业务已步入收获期。

公司实力雄厚,分拆上市新政助力发展:东方电气在多种能源发电均拥有不俗实力,近年来乘新能源蓬勃发展东风,在风电、核电等行业取得不俗成绩。2019年12月13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理顺业务架构、拓宽融资渠道、完善激励机制。通过分析公司近期800人股权激励名单,氢能公司领导名单未见其中,我们预计氢能公司或准备分拆上市,若最终分拆上市成功实施,对技术人员激励和业务发展均起到积极作用。

风险因素:燃料电池产业政策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传统能源领域出现大幅滑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