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旭电子:并购法国EMS龙头,客户结构优化意义重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12月13日公告,拟通过定向发股以及现金支付收购FinanciTreAFG S.A.S.公司(以下简称AFG)100%股份,标的作价3.16-3.45亿。

事项点评并购 AFG 带来显著业务协同 客户结构优化意义重大AFG 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 EMS 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工业类、能源管理类、数据处理、汽车电子、消费科技、运输、医疗等领域,并主要聚焦欧洲、北美等地区中小型创业公司“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需求。AFG 在全球 4大洲、8个国家拥有 17个制造基地,全球员工约 6,000名,根据 New Venture Research 发布的 MMI 2018年全球EMS 提供商 50强排名,AFG 排名第二十三位,位居欧洲第二位,是电子制造服务行业领先的全球化企业。标的公司 2017-2018年营收分别为 7.12和 10.48亿美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 3505.9万美元和 6546.4万美元,2019年 1-9月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 7.50亿美元和 4352.0万美元。

这次并购将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并提升公司服务灵活性。公司借助系统级封装(SiP)工艺在通讯射频领域获得较快成长,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医疗、工业产品等高成长领域,AFG 的客户群体将为环旭电子带来众多能源管理 、汽车电子、医疗及工业领域客户,公司高增长领域产品占比将得到加强。环旭电子业务中,海外 A 客户业务占比达到 50%以上,单客户业务过于集中对业绩扰动影响明显。AFG 将为公司增加约 200家新的客户,客户结构显著优化。

同时,本次并购增加公司制造基地布局,提升为全球客户服务的灵活性。

毫米波商用渐进 公司业绩再添动能5G 频段分为 Sub-6GHz 频段以及毫米波频段,以目前 5G 频谱划分的情况来看,毫米波频段主要集中在 24GHz-40GHz。毫米波有着丰富的频谱资源,大带宽满足超高速数据传输需求。明年欧美地区将率先商用毫米波,预期国内将在 2021年逐步商用。封装天线(AiP)是针对毫米波应用的主流方案,今年三星 S105G 版本已经搭载高通的AiP 组件,明年苹果 5G 手机将大概率搭载面向毫米波的 AiP。目前单颗 AiP 价格在 20美金的水平,单机将搭载 2-3颗 AiP,虽然未来规模效应将显著降低成本,但结合市场需求量,我们认为 AiP 新增市场将成为毫米波商用条线的投资亮点。AiP 产品包括射频芯片以及被动元器件,并通过 SiP 技术进行封装,预期该环节的成本占比接近 30-40%。

环旭电子作为 SiP 龙头企业,将受益于 AiP 商用。

华文楷体盈利预测与估值本次盈利预测未考虑 AFG 对业绩的影响,同时增加 AiP 业务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增量。具体为: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385.83亿元、 508.55亿元、 649.39亿元,同比增长 15.00%、 31.81%和 27.69%;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30亿元、17.62亿元和 24.0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4.28%、43.19%和 36.29%;EPS 分别为 0.57、0.81和 1.10亿元;

对应 PE 分别为 43X、30X 和 22X。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环旭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