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动力电池景气度触底回升,设备龙头率先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电池景气度触底回升,设备龙头率先受益ble_Summar y] 据宝马公司官方网站信息,宝马集团与宁德时代签订 73亿欧元(约 569亿元人民币)的长期框架订单协议。其中宝马中国采购 28亿欧元,宝马集团采购 45亿欧元。宁德时代占此宝马供货合同份额超 70%。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未变,动力电池厂商二次扩产潮预期在加强。宁德时代获大客户超预期框架协议订单,有望加大和加速欧洲工厂的扩产,先导智能作为设备龙头公司,或将率先受益。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年的利润预测分别为 9.6亿元和 13.3亿元,对应 PE 估值为 32/23倍,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CATL 获宝马超预期框架订单,提振全球动力电池行业景气度。CATL 与宝马签订长期采购框架协议,协议超预期包括三个方面: 1)签订协议额,在 2018年 40亿欧元基础上提升至 73亿欧元;2)签订供货日期,从 2021年至 2031年长期供货协议,未来 10年长远锁定;3)CATL 获宝马大客户订单比例超过 70%,大幅超过三星 SDI(29亿欧元)协议订单。宝马 2018年电动车销量 14万辆,电池需求 2-3GWh,此前海外市场三星 SDI 主供,中国市场 CATL 独供。此次 CATL 协议合同份额远超三星,我们测算平均每年 58亿元左右订单,对应 7GWh 动力电池。

CATL 欧洲工厂扩产力度有望加大。2018年 CATL 公告拟出资 2.4亿欧元新建德国埃尔富特(Efurt)工厂,设计产能 14GW;2019年上半年 CATL公告加大投资力度,拟增加到 18亿欧元扩建,对应产能 30GWh 左右;

此后据 CATL 欧洲区总经理宣布,CATL 远期规划将在德国埃尔富特建设世界上单体最大电池生产基地,规划产能目标 100GWh。此次长期框架协议有望加大 CATL 欧洲工厂的扩建力度,和加快扩产节奏。动力电池设备厂商有望率先受益。

设备龙头地位无可撼动,订单有望持续落地。先导智能作为国内动力电池设备龙头,具备全球竞争优势,市场地位无可撼动。公司此前正加大整线研发力度,或将充分受益 CATL 欧洲工厂的资本开支的增加。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以整线形式供应获得宁德时代埃尔富特工厂的扩产订单,叠加瑞典 Northvolt 公司扩产在稳步推进,我们认为 2020年欧洲区域扩产或将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点,同时测算订单有望达到 20-30亿元。

估值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9.6亿元/13.3亿元/16.4亿元,对应 PE 估值为 32/2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动力电池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