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大份额中标电信二期集采,行业边际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国电信100GDWDM/OTN(第二批)集采光传输市场整体边际改善,烽火成第一中标候选人:我们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城域光传输方面的集采一直低于市场预期,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承压。本次采购规模看中国电信二期集采规模远超一期,验证光传输市场整体开支边际改善。

烽火通信本次集采以20亿左右价格中标第一候选人,OTN业务作为公司通信系统板块中盈利能力较高板块,本次第一份额中标中国电信100GDWDM/OTN设备集中将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带来较大改善。

2、光纤光缆业务2020年有望触底,烽火星空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2019年光纤光缆整体行业受到需求量下滑影响,价格也较2018年有大幅下滑,我们判断2020年光纤光缆需求层面不会更坏,光棒供给侧虽然有压力,但是价格方面有望触底。

烽火星空受益于信息安全整体行业发展。预计2020年烽火星空的信息安全业务有望维持较高水平增长速度,从而带动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提升。

3、广电及国家电网合作5G建设,光纤光缆及光传输市场有望带来新增量,公司行业地位稳健。

4、投资建议:根据烽火通信行业龙头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亿元、9.8亿元、11.8亿元,维持营收及归母净利润预测不变,对应现价PE分别为35.4倍、31.7倍、26.5倍,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光传输投资实际落地不及预期;信息安全行业开支不及预期;光棒产能过剩光纤光缆价格持续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