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19年三季报预测专题:三季度利润有望继续回暖,布局低基数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制造业7-8月数据乐观。2019年H1医药制造业的营业总收入累计增速为8.5%,利润总额累计增速为9.4%;1-8月份的累计增速则分别为8.5%和9.5%,因此我们可以大致判断Q3医药行业整体的营收维持了稳定增长,利润端则继续保持回暖趋势。

预计板块Q3利润增速温和回升至9%-10%。2018年板块营业总收入Q3和Q4的增速均下滑到阶段性的底部,低于最近5年的CAGR;而扣非净利润2018年Q3的增速维持在5年CAGR的水平上,但环比回落,参考2019年Q2的趋势,我们预计板块Q3的利润增速环比将温和回升到9%-10%的空间,Q4单季的增速预计回升到5年CAGR水平上方,达到15%以上的水平。

子行业业绩预测:1)化学原料药Q3业绩预计环比回暖。三季度是原料药行业传统的淡季,2018年Q3的业绩基数并不算高,再考虑主要原料药今年Q3的平均价格区间均在去年同期水平之上,因此预计Q3原料药板块的业绩会延续Q2的趋势环比回暖。2)化学制剂Q3利润压力犹存。二季度开始,4+7带量采购全面落地,各药企对各自产品和渠道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调整,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期间费用的上升给利润带来了较大压力。预计Q3营收端压力不大,但利润端将继续维持单位数增速。3)中药预计Q3业绩维持单位数增长。从今年Q1和Q2的行业政策趋势和盈利状况看,下半年中药板块的业绩仍不容乐观,预计营收端和利润端Q3增速维持在单位数。4)生物制品Q3业绩预计环比回升。进入下半年后疫苗批签发数量逐步回升,8月份已经回升到了去年的水平;血制品则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Q3也呈现环比回升的态势。预计生物制品板块Q3的业绩环比回升、同比维持在5年CAGR的水平。5)医药商业预计Q3利润端承压。Q3单季度营收增速预计在零售药房的带动下小幅上升至5年CAGR以上的水平。由于医保控费的深化推进进一步压缩了分销类公司的利润,而零售药房类受执业药师配置限制、药店标准提升影响,判断Q3板块利润增长有限,预计维持在10%左右的水平。6)医疗器械预计营收增速回升,利润增速高位回落。Q3业绩增速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不大,预计Q3板块营收增速小幅回暖至15%的水平,利润增速保持稳定,环比小幅下降至18%的水平。7)医疗服务预计分化持续,龙头维持高增长。预计Q3服务板块整体的业绩增速依旧疲软,但细分方向CRO与部分品牌连锁专科医疗机构预计维持高增长,分化加剧导致板块整体的业绩增速参考意义不大。

风险提示:政策不确定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